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政务要闻>详细内容

省卫健委召开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6 浏览次数: 【字体:

9060b45fd97c4991bc6c715af705a52d.png

2月23日,春节假后工作第一周,省卫健委召开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工作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动员全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要求,锚定目标、保持定力,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大兴狠抓工作落实之风,奋力开创我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委党组成员王继荣传达金湘军省长在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瑞兵主持会议。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少然,省卫健委党组成员,省疾控局党组书记、局长石秀萍参加会议。

c3447751a25f43b98f5ddf885b73bc69.png

会议总结了全系统齐心协力谋发展、埋头苦干抓落实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对把握“四点要求”、建立8个机制、做到“四精四账”等工作措施进行了总结评价,对我委负责的8项年度重点目标任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抓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客观分析,并围绕落实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部署,从统一思想认识、聚焦工作重点、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狠抓作风建设等五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系统要牢记领袖嘱托,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把抓落实作为最响亮的职责、最鲜明的导向,锚定目标,扛牢使命,聚焦部署,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见效。一是用项目化手段抓落实。推动4个国家级和4个省级区域医疗中心错位发展,新建5个国家级和30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推动12所县医院达到三级服务能力水平。二是用改革的办法破难题。深刻把握医改的内在逻辑和核心要义,推动各级党委政府落实办医主体责任,深化药、价、保、薪联动改革,抓好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城市医疗集团等试点示范工作,带动更多改革进入全国第一方阵。三是用精细化方式优服务。以“绣花”功夫落细落实“对2万名上消化道癌高风险人群开展内镜检查”“对执行政府指导价的普惠托育机构进行补助”2件省政府民生实事,实施好“改善医疗服务行动”“改善护理服务行动”“提升医疗质量专项行动”3大行动,切实增强老百姓的健康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四是用系统化思维守底线。聚焦公立医院负债风险、重特大安全事故风险、信访维稳风险、医药领域腐败问题等,压实责任链条,坚决守牢各项工作的底线和红线。

会议强调,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调度,加强督办整改,严肃考核问效,压实“第一责任”,落实“第一议题”,办好“第一要件”,用非常之力、下恒久之功,全面提高各级领导干部抓落实能力,建立健全各类人才培养激励机制,大力培育实事求是工作作风,担当作为、奋发进取,围绕全年预期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只争朝夕抓落实,推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开拓新局面。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省卫健委,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省卫健委、省疾控局领导,驻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委机关、省疾控局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委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市、区)卫健委(卫体局)、疾控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科(股)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