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政务要闻>详细内容

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中共党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9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日报》2月27日刊发,原标题:

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中共党员大会

常书铭讲话 刘星出席 王建忠主持

2月26日,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代表中的中共党员大会。市委书记常书铭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忠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晓雷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宣布了市委关于设立大会临时党组的决定。常书铭任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临时党组书记,刘星、王建忠任副书记。临时党组成员为那志茂、冯晓雷、王根元、段燕翔、赵成武、张英杰、许利伟、王双寿。出席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中的中共党员参加了会议。

常书铭指出,此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特别是省委书记唐登杰赋予我市的6方面重大要求、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要求,牢记嘱托、奋勇争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中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员代表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带头深刻认识开好此次大会的重要意义,把依法履职与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高度统一起来,团结引导与会代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要更好发挥表率作用,示范带动全体代表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调,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牢牢把握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大力实施“156”战略举措,凝聚起上下一心促发展、心无旁骛干事业的强大正能量。

常书铭指出,党员代表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履职尽责,完成好大会各项任务。

  • 要认真审议报告,把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体现到讨论审议的全过程,带头踊跃发言、带头出谋划策,带动和影响广大代表共同审议好各项报告,切实把讨论、审议的过程变成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完善思路、改进工作的过程。

  • 要精准建言献策,聚焦“156”战略举措,引导广大代表围绕转型发展、能源革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重大使命,以及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甲醇汽车推广应用、市校协同创新、文旅产业、防范和化解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大任务,提出有见地、接地气的意见建议,切实把各方面的好思路好办法反映上来,把人民群众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

  • 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各项报告的解读、解释工作,使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更好地贯彻中央及省委要求、符合晋中实际、体现人民意愿,把党的意志和要求转化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

  • 要珍惜荣誉、维护形象,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严守党的组织纪律,带头严格执行大会的各项纪律要求,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带动其他代表,共同营造良好会风。市委对严肃会风会纪高度重视,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联合成立会风会纪监督组,开展全过程全方位监督检查。

常书铭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也是开好两会的根本保证。大会各项工作要在市委和大会临时党组的统一领导下进行。

  • 临时党组要坚决落实省委和市委要求,加强全面领导,把好政治方向。

  • 各代表团临时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主要负责同志要敢于抓、亲自抓、从严抓,扎实细致做好每个阶段和每个环节的工作。

  • 各代表团临时党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引导代表围绕会议中心任务,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实事求是地讨论、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及时反映和解决代表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 各位党员代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把开好这次会议、落实好组织要求作为重要的政治体检,坚决服从并带头执行党组织决定,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忠诚。

  • 大会各工作机构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把工作做细、做实、做深,确保衔接有序、万无一失。

在党员的模范带头、引领带动下,在全体代表的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下,此次大会一定能开成一个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更好团结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嘱托、奋勇争先,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昂扬状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全方位转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中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