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政务要闻>详细内容

晋中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4 浏览次数: 【字体:

任秀红出席

十五名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


2月28日下午,晋中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执行主席任秀红、韩文让、岳志坚、牛革平、张学东、王宁照、田桂梅、张晓彤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雪钦,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晓雷应邀出席。牛革平主持会议。

858a1d550b0a4f23aa2e550b1d0e571e.png

大会应出席委员346人,实际到会委员 310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上,王轩、安运鸿、岳丽、岳俊青、郭华萍、王仲豪、田文杰、李兴、刘兴春、梁静瑛、高红宾、梁宏、程子昂、岳淼、焦耀中15名市政协委员,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县政协或本人,分别就推动文旅产业提质升级、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深化市校协同创新发展、推进农村三产融合、助推“双融双创”、煤焦行业转型升级、推进太原晋中一体化发展、培育甲醇汽车优势产业、多元化精准招商、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加快能源产业绿色转型、促进非营利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发展、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聚焦“适老”改造等内容进行了发言。

2934fe9cfa2540b5b2878578196b88bb.png

晋中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按照“质量第一、党派优先、统筹兼顾”的原则,从征集到的121篇大会发言材料中,遴选出15篇作为大会口头发言、39篇作为大会书面发言。各民主党派、各界别和政协委员立足晋中实际,紧扣全面落实市委“156”战略举措,围绕产业转型、“双融双创”、项目建设、民营经济发展、生态环保、社会民生和城市建设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彰显了人民政协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展现了政协委员积极助力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


听取大会发言后,丁雪钦指出,2023年,市政协团结引领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政协委员突出政治站位,建议有高度;突出为民情怀,建议有温度;突出扎实作风,建议有深度,市政府各部门要进一步研究梳理、充分吸收,把建议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发展上。


丁雪钦强调,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晋中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希望政协委员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紧扣中心大局,多建睿智之言,多谋务实之举,多献发展之力,持续推动“五型政协”建设,进一步引深“委员在一线”主题履职活动,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市政府将继续不遗余力支持政协开展工作,积极强化政治协商,细化工作程序,保证政协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落实工作措施,确保民主监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强化政协提案办理,健全工作机制,及时将政协提案采纳转化情况及工作改进情况反馈政协委员,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强化支持保障,协助市政协开展重大课题研究,为委员知情明政、履职尽责创造良好环境,为我市在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中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