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jz-wjw-0001-00059 发布机构:
生效日期: 2024-03-29 废止日期:
文 号: 所属主题: 工作动态

平遥县中医药适宜技术——少儿推拿培训会在县中医院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发挥中医药适宜技术的优势,加快全县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全县中医药服务能力,2024年3月23日,由平遥县中医院主办的“全县中医药适宜技术——少儿推拿技术培训会”如期举行,特邀山西省河东中医少儿推拿学校执行校长王建红、河东中医少儿推拿流派继承人杨岩为主讲老师。来自全县公立医疗机构、村卫生室等相关工作人员、中医爱好者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山西省平遥县中医院科教科主任范琪主持。

4f49bddbbec44af0b55b8d257e0d82c2.jpg

山西省平遥县中医院副院长闫春光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各位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少儿推拿有助于强身健体、改善小儿体质,帮助儿童远离疾病,简便易行、安全实用、疗效显著、易于推广,由此受到众多家长的欢迎与关注。

此次授课专家在少儿推拿诊疗技术方面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本次学习机会,认真听讲,虚心求教,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提高小儿推拿技术水平,为全县儿童的健康服务。

1ce94ac740dd4a7eaff2d3c1723ff86a.jpg

理论授课

培训现场,王建红老师围绕少儿推拿在儿科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病症等疾病的运用,对少儿推拿的操作手法、适应范围、禁忌症、优势特点、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讲授。内容丰富,讲解细致生动,让大家对少儿推拿技术有了系统的了解。

f99c5a8eedd747a4be6689627a537a6e.jpg

操作演示

实操练习环节,王建红校长现场演示学习少儿推拿的穴位选择、操作手法、力度与技巧,理论结合实际,进一步熟练掌握该项中医适宜技术。

d7d******230b4ee3ab138b1f60c73635.jpgf5f7d2581bf644e4956baf9c89acb3ca.jpg8c43907bc1e145a4830b2781f33562fa.jpg

现场,杨岩老师带领参会人员一起做手指保健操,现场气氛热烈。

28683d8d59a34d7db89694bd7f50fb37.jpg


214d0c4c23114830bc052838d52c9e92.jpg

会上,山西省平遥县中医院儿科主治医师李泽荣以《儿童呼吸道感染中医防治》为题,详细讲解了小儿的生理病理、用药特点、少儿推拿等中医特色疗法对儿童呼吸道感染的防治方法等问题,同时结合临床案例,与现场人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c4f92005eb384ee79b29f8b7443249ed.jpg

义诊活动

培训结束后,两位专家老师在康复大厅进行了义诊活动,边为患儿推拿治疗,边为家长和观看的学员们讲解操作手法、答疑解惑,学员们热情高涨、认真聆听,纷纷拍照记录,掀起了对少儿推拿的学习热潮。

edca58310f8443d1ae5ab2f891d824cf.jpg

a8339997b7524bfbb6a******029a9a2d.jpg

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干货满满,大有收获,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实用性,不仅掌握了少儿推拿的基础手法,学到了实用技术,还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全面提升了理论知识和操作水平,达到了当日学习当日“吸收”的良好效果,深受大家喜爱。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加深了平遥县医疗机构从业人员对少儿推拿的认识和了解,提升了运用运用中医药适宜技术——少儿推拿能力,对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和发展都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为全县中医药工作的龙头单位,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中心,我院将继续突出中医药特色优势,以守护人民健康为宗旨,通过技术培训、巡回指导、下乡坐诊、临床带教等一系列帮扶措施,促进中医药适宜技术在我县推广运用,积极发挥中医药在维护和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中的重要作用,让全县群众更加方便地享受到安全有效的中医药适宜技术和中医药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的需求,真正起到带动和辐射作用,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推进健康平遥建设贡献力量。



【打印正文】 【字体: 
×

用户登录